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射击馆科学消噪 决赛时比居民卧室还安静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刘丹 李铮)赛场射击枪声不断却一点都不感觉喧闹。经测试,北京奥运会射击决赛馆比赛时的噪音只有38分贝,低于国家规定的居民住宅夜间背景噪声40分贝的标准。也就是说,这个最有可能产生奥运首金的场馆,比赛时将比夜间一些居民卧室还要安静。



  据奥运射击场馆群运行团队临时设施经理王煦11日介绍,为保持一个相对安静的决赛环境,奥运会射击决赛馆进行了全方位的科学消噪工程,使用了大量隔声、吸声、消声材料,馆内的木丝壁板既能吸音、保温、又能防止跳弹。

  射击馆的安全性也一直备受关注。为防止子弹脱靶后打在建筑物上引起反弹或洞穿,给运动员或其他人员造成意外伤害,子弹着落点区域都安装了由两块25厘米厚的木板中间夹6毫米厚钢板构成的挡弹板。木质材料可以防止跳弹,而中间夹的钢板十分坚硬,可以防止被打穿。

  2007年7月28日,坐落在北京西山脚下的奥运会射击馆正式竣工。按照奥运会赛程安排,奥运首金将最有可能产生于这一场馆。

  据悉,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举行射击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的比赛。奥运会期间,北京射击馆设观众席约8600个,其中资格赛馆设6100个座席,决赛馆设2500个座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