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风光掠影

图文: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

坦赞铁路的起点——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坦赞铁路的起点——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达累斯萨拉姆火炬线路解读之一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在中国,提起坦桑尼亚这个遥远的非洲友邦,许多人首先想起的是坦赞铁路。作为中坦友谊乃至中非友谊的象征,这条全长一千八百六十公里的铁路已运行了二十七年。而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正是坦赞铁路在坦桑尼亚境内的起点。

  它位于市郊,占地近四百亩,由中国政府援建。车站向西,就是绵延1860.5公里、被非洲朋友称为“友谊之路”的坦赞铁路。

  走在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时常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火车站宽敞明亮整洁有序,大厅悬挂着中文的“坦赞铁路全线鸟瞰图”,其实不仅仅是这里的摆设、这里的建筑风格、窗户、门的样子,甚至是站台两侧的石棉瓦顶棚和水泥砖地面都有着中国的风韵——这里的一切都来自中国,甚至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曾多次赴坦、为坦赞铁路倾注过大量心血的中国专家组组长杜坚曾介绍说,“一九九七年,坦桑尼亚遭遇洪水,很多设施均被破坏,唯有坦赞铁路岿然不动。有人评论说:只有修建过万里长城的人,才能修建如此伟大的工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