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市长公布路线更改原因:议员试图阻挠传递

4月9日清晨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拿着话筒在旧金山发表北京奥运感言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旧金山市长与当地华文媒体见面 解释圣火传递路线改变不是事先“计划”的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十日电(刘丹)北京奥运圣火四月九日在旧金山顺利传递。旧金山市长纽森和警察局长方宇文十日表示,改变路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人组织和制造混乱。基于安全考虑,警方在最后一分钟做出决定。

  当地时间十日,纽森和方宇文分别召开记者会,就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回答媒体提问。纽森表示:“做出这个决定,我一点也不后悔。虽然不够完美,但每个人都安全,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九日上午十一时半,纽森和美国奥委会主席尤博罗斯在希尔顿酒店二号楼一六二零房间,最后一次讨论下午的圣火传递。大约十二时三十分左右,电视直播画面中出现轮渡大厦前发生混乱,有人拦住一辆载有华人的巴士,几个人躺在地上不让巴士通过,还有人对巴士喷油彩。“这是市议员戴利组织的人,戴利高举横幅站在前面。他们根本不听警方的劝阻”,纽森说。

  下午一时,圣火点燃仪式进行。之后方宇文致电纽森:“我不能保障每一个人的安全,我们必须做出决定:取消还是继续?”

  一时十五分,纽森表示传递将继续,他同意方宇文改变路线的决定,并得到了尤博罗斯的同意。

  “我们选择了宽阔的凡耐斯大道,并往北通往马林纳区,经过海湾街和马林纳大道,最后到达金门大桥前。那里曾经是原先考虑过的路线方案之一。”纽森坦承,这些路线都是最后一分钟决定的,完全是根据现实情形而定。

  纽森说,很多民众没有看到圣火传递,“我很抱歉”。他认为旧金山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仅次于圣彼得堡的城市,“对此我深感自豪和骄傲。”

  纽森赞扬火炬手“勇敢而值得尊敬”,他也为一位残疾人火炬手露出“藏独”标志而感到“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