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布城传递开始 卡洛斯取代马拉多纳成首棒火炬手

刘敬民步入会场
刘敬民步入会场


刘敬民高举火炬
刘敬民高举火炬
布城市长接过火炬
布城市长接过火炬
组图:首棒火炬手卡洛斯-伊斯皮诺拉传递火炬 摄影/黎晗
组图:首棒火炬手卡洛斯-伊斯皮诺拉传递火炬 摄影/黎晗

                视频:圣火在布城顺利传递 传奇帆船选手跑首棒

卡洛斯·伊斯皮诺拉高举火炬
卡洛斯·伊斯皮诺拉高举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4月12日讯 当地时间14时15分,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传递庆典仪式开始,现场奏中、阿两国国歌和奥林匹克会歌,阿根廷奥委会代表致辞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上台点燃第一支火炬交给阿根廷市政府代表,之后由第一棒火炬手卡洛斯-依斯皮诺拉(Carlos Espinola)正式起跑。


  今天的第一个悬念恐怕当数首棒火炬手的人选问题。

一度经媒体热炒的“马拉多纳当选布市圣火传递第一人”的消息,经奥运官网记者在北京时间4月11日22点最终确定已做更改,顶替“球王”的首棒火炬手卡罗斯•斯皮诺在得知准确消息后非常兴奋,他表示自己成为第一棒火炬手非常荣幸,这位曾经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托纳多级帆船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元老还表示,他很快就会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所有人的梦想,得到奖牌更是对运动员的最高奖赏,今年,我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而对于马拉多纳的缺席,依斯皮诺拉表示遗憾,他说:“我知道马拉多纳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并且一直梦想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今天没能来,肯定是有其他更重要的原因。”

首棒火炬手埃斯皮诺拉微笑传递
首棒火炬手埃斯皮诺拉微笑传递

  去年,依斯皮诺拉曾经到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场青岛奥帆基地参加了测试赛,他认为,那是一个世界级的比赛场地,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唯一遗憾的是去年那个时候风好像小了一点,希望今年奥运会比赛的时候风会更大一些。”

埃斯皮诺拉手持火炬在仪仗队中传递
埃斯皮诺拉手持火炬在仪仗队中传递

    阿根廷大约有五六万华人,他们开餐馆、办超市,和当地人相处得十分融洽,一点一滴积累,靠辛勤劳动创造出一份家业,他们遵纪守法,谦虚谨慎,符合华人的传统特点。不同的是,今天,这些平时“低调”的华人们“高调”走出了家门,他们摇旗呐喊,高唱各国歌,他们穿起喜庆的服装过节一样迎接圣火,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着“祥云”红得更加透彻,就连以白著称的“白银”之都,今天都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红色海洋”。

今天的圣火接力起点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新港区露天剧场,接力将经过女人桥、方尖碑、五月广场、总统府、七九大道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阿根廷马术俱乐部,全程约为14公里,途中还安排了约一点三公里独具的特色水上划艇传递。为了确保奥运圣火的顺利传递,约1.3里的水上传递路线,沿途将有超过2700名军警保卫。

同时,今天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圣火传递,其中武术家钱兰根、阿根廷侨胞温永炘、联想火炬手华西医科大学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这四位中国火炬手更将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