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首棒埃斯皮诺:希望北京奥运圣火助我夺得金牌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接力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14时35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35分)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起跑。

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天秋风送爽。当地时间下午13时30分,庆祝火炬传递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颇具阿根廷特色的探戈表演。会场四周,中华民族传统的舞龙舞狮也吸引了很多阿根廷民众的目光。东西方文化在印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红色幕布下热情地握手。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数百名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小学生,孩子们一边兴高采烈地挥舞彩旗,一边用刚刚学会的中文高喊“奥运加油,北京好运”。

    14时15分,仪仗队奏响中阿两国国歌。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女士发表讲话,对奥运圣火从北京穿越半个地球,来到遥远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这一传递和平与友谊的激情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14时33分,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将从火种灯中点燃的火炬交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从马克里手中接过火炬,向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随后,他手持火炬起跑,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

    “球王”马拉多纳因故无法及时从墨西哥赶回布宜诺斯艾利斯,所以未能按照阿根廷奥委会的预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第二棒的传递由阿根廷女子曲棍球运动员玛格达莱娜·艾塞加完成。

    现年36岁的埃斯皮诺拉素有“奥运奖牌王”之称,因为他已连续3届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并且都获得了奖牌,其中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时分别获得一枚银牌,2004年奥运会又添一枚铜牌,是截至目前赢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阿根廷运动员。

    埃斯皮诺拉原先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站首棒火炬手的人选,但是因为马拉多纳的临时加入,“抢”走了这一殊荣。埃斯皮诺拉却表示,作为阿根廷足球最杰出的代表,马拉多纳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可谓实至名归,他对此口服心服。不过,由于马拉多纳行事风格随意,经常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因此阿根廷奥委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此前已准备了两套方案。

    埃斯皮诺拉在跑完火炬接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侥幸”获得了首棒火炬手的殊荣,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奥运火炬代表的是和平、公正和友谊,能够在自己的祖国阿根廷传递奥运火炬,是人生一大幸事。

    埃斯皮诺拉表示,自己已是36岁“高龄”,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他此前已经两度赴华熟悉赛场,下个月还将再次前往中国。

    埃斯皮诺拉半开玩笑地说,希望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好运能帮助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夺金梦想。

    在火炬传递的起点,聚集了上千名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和当地华人华侨,他们高举中阿两国国旗和印有火炬传递标志的旗帜,以及“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北京奥运,百年梦圆”、“祖国昌盛,民族团结”等巨型横幅,表达对北京奥运圣火到来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热情支持。

    在火炬传递沿线,道路两边的民众也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火炬的到来。

    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炬传递仍在进行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