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阿根廷三代球星的奥运火炬情:荣誉和遗憾交织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足坛的“球王”,他退役后,“战神”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足坛的偶像人物。如今,小将梅西则堪称最有希望继承马拉多纳衣钵的新一代“球王”。4月1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马拉多纳临时改变行程,决定要跑火炬接力的第一棒;沉寂已久的巴蒂也重出江湖,准备参加火炬接力;梅西无缘此次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连叹息。

  “球王”担当火炬手一波三折


  马拉多纳担任奥运火炬手可谓一波三折。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负责火炬接力活动的总协调员路易斯·梅索纳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披露了其中的曲折过程。

  原来,阿根廷奥委会此前已向马拉多纳发出邀请,但是火炬传递的时间和马拉多纳的行程安排发生了冲突。于是,“球王”忍痛舍弃了担任火炬手的机会,所以在阿根廷奥委会3月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马拉多纳的名字。

  然而,当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日前通过马拉多纳的前妻向“球王”再次发出邀请时,马拉多纳再也坐不住了,他调整行程安排,参加火炬传递活动。

  马拉多纳同时提出一个条件,那就是担任第一棒火炬手,成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第一个传递奥运圣火的人。

  “战神”将高举“祥云”梦圆奥运


  对于巴蒂斯图塔来说,参加此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可以弥补他多年来和奥运会一直无缘的遗憾。

  39岁的巴蒂曾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头号射手,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中打进56个球。他因为技术全面,能够从各个角度射门而享有“战神”之誉。

  巴蒂几乎参加过各项足球大赛,却一直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征召巴蒂到阿根廷国奥队的呼声十分强烈,但当时的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帕萨雷拉却将圣西尼、西蒙尼和查莫特选定为国奥队的3名超龄球员。巴蒂退役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足球赛是他的终身憾事。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官员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巴蒂也算有机会和奥运会进行“零距离”接触了,或多或少应该能弥补他心中的遗憾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