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从1到6:布宜诺斯艾利斯数字解读

  奥运火炬接力

  0 布宜诺斯艾利斯此前还没有进行过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1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此次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活动唯一经过的南美城市。

  2 阿根廷足球名闻天下,两代“球王”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都计划参加此次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

  3 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接力将分3种方式进行,分别是跑步、骑马和划艇。

  4 有4名获得过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将参加此次火炬接力。他们分别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赛艇冠军格雷罗、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冠军达亚历桑德罗和冈萨雷斯,以及雅典奥运会沙滩排球金牌得主、巴西人雷戈。

  5 有5名华人将参加此次圣火传递活动,分别是中远集团阿根廷分公司总经理张浩、阿根廷华裔武术家钱兰根、阿根廷台胞代表温永 、阿根廷华裔大学生叶坚广和来自中国四川成都华西医科大学的老教授龚锦源。

  6 此次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计划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的6个标志性建筑,包括女人桥、总统府“玫瑰宫”、五月广场、方尖碑、科隆大剧院和金属郁金香。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