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当一天志愿者为奥运做贡献 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快报讯(记者 王丽)2008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本市将陆续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期待市民积极参与,“当一天志愿者,为奥运做贡献”。

  规劝光膀子上街等陋习

  各区县都要组织社区宣讲员,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奥运知识,普及礼仪常识。

南开大学、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等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也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与志愿者同行,向世界说你好”文明礼仪推广活动。各区县工委文明办将组建“志愿者文明督导队”,劝导人们自觉遵守礼仪规范,规劝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争抢拥挤、光膀子上街等陋习,引导人们提高文明素养。

  千余的哥提供志愿服务

  围绕奥运项目测试赛、全国足球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发挥志愿者作用,宣传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培养文明观赛习惯,维护赛场秩序。市总工会将牵头在旅游、商务等涉外“窗口”行业组织岗位奉献志愿者队伍,引导职工多做贡献,提供优质服务。另外,市出租行业工委还要组织1500名出租汽车驾驶员组成“奥运的士志愿者”队伍,开展“争当文明使者”活动,为天津赛区的运动员、记者提供志愿服务。

  组织志愿者查找错别字

  全市每个社区还要组织一支社会治安志愿巡逻队,完善群防群治网络,调处矛盾纠纷。此外,还要组织志愿者队伍参加环境清整义务劳动,清除公共场所、场馆周边、背街小巷、楼道社区和城乡接合部的卫生死角。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户外广告、标志用语规范活动,在全市主干道路及重点地区查找纠正错别字、病句和不文明、不规范用语。市文明办、交管局将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全市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对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驮带成年人、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行为进行劝阻。团市委也将组织10万人次青年志愿者协助公安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