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奥运圣火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

  据新华社电 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10日从美国旧金山飞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七站的传递将在这一南美名城举行。

  “奥运圣火”号专机于当地时间17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提火种灯,在两名圣火护卫手的陪同下,率先走下飞机,与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女士共同举起火种灯,向欢迎人群展示圣火。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率领部分使馆工作人员,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女士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体育局局长弗朗西斯科·伊拉拉萨瓦尔等阿方官员到机场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阿方还组织仪仗队,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惟一一座南美城市。这也是奥运圣火首次在阿根廷境内传递。

  根据安排,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行程约13公里,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活动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开始,途经女人桥、五月广场、方尖碑、科隆大剧院、联合国广场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跑马场,并将在那里举行最后的庆典仪式。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