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阿根廷盛大音乐酒会迎圣火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报道 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10日从美国旧金山飞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七站的传递将在这一南美名城举行。

  “奥运圣火”号专机于当地时间17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唯一一座南美城市。这也是奥运圣火首次在阿根廷境内传递。

  根据安排,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行程约13公里,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活动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开始,途经女人桥、五月广场、方尖碑、科隆大剧院、联合国广场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跑马场,并将在那里举行最后的庆典仪式。

  阿总统祝福北京奥运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报道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10日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一定会取得成功,同时祝福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同时表示,这是奥运会火炬第一次来到阿根廷,阿根廷人民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阿根廷政府将为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予以全力支持。

  对于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也予以真诚祝福。她希望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有东方文化特色的奥运会。

  阿力保传递圆满成功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报道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当地时间10日晚举行盛大音乐酒会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运行团队。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社会发展部部长布伊奇说,他代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感谢北京奥组委选定布市作为南美唯一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城市,并表示要与北京奥运会圣火运行团队通力合作,使11日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加油中国》歌曲发布

  据新华社北京11日电 记者刘浦泉报道 “嘿哟嘿,双手挥呀挥。加油中国人,英雄识英雄!轰啊轰,向前冲啊冲。花开一片红,巨龙轰隆隆!”这首名为《加油中国》的歌曲,11日由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宣布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从5月开始,国内近80家主流电视台将对《加油中国》进行集中播放。

  《加油中国》是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办的 “加油中国-唱响华人世界”系列活动的主题歌,由周炯、林秋离、许环良作词,许环良编曲,由高敏、吉新鹏、雷声、桑兰、王海滨、王丽萍、邢傲伟、杨凌8位体育明星共同演唱。歌曲节奏感强,歌词简洁,倡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传递友谊与和平,是人文奥运的具体体现。

  图为阿根廷马德罗港标志性建筑女人桥。 马丁·萨巴拉摄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