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阿根廷少年和北京奥运火炬零距离接触

  深圳新闻网讯 对于10岁的阿根廷少年胡里奥·塞萨来说,中国是一个很遥远很神秘的概念。但他昨天在老师帮助下,专门在世界地图上找到了中国和北京的位置;因为那是一座要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而他在4日幸运地举起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4日在金色大厅举行盛大活动,欢迎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到来。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将于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这也是奥运圣火经过的唯一南美城市。

  布宜诺斯艾利斯萨格拉达小学的70名学生作为特邀请嘉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许多学生都来自阿根廷的贫困家庭。对他们来说,能够亲手触摸奥运会火炬是梦寐以求的幸事。带着孩子们来参加活动的老师莱奥·佩德罗表示,很多学生当天早早就来到学校集合,有的甚至兴奋得一夜未眠。在参加活动之前,学校老师用了几天时间向他们讲述奥运会,讲述中国的北京。

  “学生们听得似懂非懂,但他们知道,那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一座很古老的城市,要举办一项有很多国家客人参加的活动,”佩德罗说,“他们还知道,这个火炬象征着和平,可以让他们和其他国家的孩子成为朋友。”

  曾经在三届奥运会上为阿根廷夺取奖牌的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是很多孩子崇拜的偶像,他们纷纷围在埃斯皮诺拉身边同他合影,向他索要签名。和蔼可亲的埃斯皮诺拉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埃斯皮诺拉深有

  感触地对记者说,多让一个孩子触摸奥运火炬,也许就可以多让一个孩子产生希望。他表示,阿根廷和许多南美国家一样,都存在着贫富悬殊的社会问题。对于穷人的孩子来说,贫穷不是他们的责任,也不是他们的宿命,但许多孩子因为缺乏自信和关爱就此沉沦,并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

  “体育是一个魔术师,不仅能让孩子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也能让他们拥有健康的心灵和生活的希望,”埃斯皮诺拉说,“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体育明星,但从事体育运动的孩子会比别人多一份坚强,对生活多一份信心。”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举起奥运火炬,争相同火炬合影。佩德罗说,对许多孩子来说,今天也许是他们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目前一直在社区推广体育运动的埃斯皮诺拉表示,任何一个愿意高高举起奥运火炬的孩子,他心中就有一份希望;当他举起火炬的时候,希望就变成了梦想。

  “只要还有梦想,贫困的孩子就会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道路,设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如果没有梦想,他们很容易变成辍学吸毒的孩子,自暴自弃的问题少年,”埃斯皮诺拉说,“如果担任奥运火炬手能帮助一个孩子走上人生的正途,我愿意让出这个机会。”

  我们问胡里奥·塞萨他的梦想是什么,他说,他想把奥运会火炬带到阿根廷北方萨尔塔省贫穷的小山村,让他的表弟和表妹触摸一下这个能给他们带来幸运的火炬。 (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