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硬地抢分”未能达标彭帅孙甜甜可能无缘奥运

   本报讯 2008赛季初,中国女网对外公布了新赛季的作战计划,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北京奥运会前的重点首推硬地赛,原因有二: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就是硬地场;“金花”擅长在硬地场作赛,可以通过高级别硬地赛抢夺更多的奥运积分。

  这份参赛计划一公布就引发了争议,有人认为,运动员以备战奥运会为指导思想,没有给予红土赛足够的重视,也基本上放弃了曾夺取女双冠军的温网草地赛;而更为严峻的现实是,密集的硬地赛赛程,运动员能否吃得消?

  赛季初的“开门红”迷惑了很多人。李娜在复出后参加的首项WTA赛事——黄金海岸赛中夺冠;郑洁/晏紫则在黄金海岸赛上夺得亚军,继而在WTA二级赛悉尼国际赛上夺冠;孙甜甜/彭帅也在印度班加罗尔赛上夺冠。这些利好消息让人们看到了“金花”扬威奥运会的美好前景。

  但潜伏的危机还是爆发了,先是李娜体能透支,不断选择“策略性弃赛”,之后她因膝盖旧伤复发,不得不前往德国进行手术,至今未归。而郑洁和晏紫也在比赛中出现不同程度的体能透支和伤病,两人只好通过不断地放弃单打或双打比赛进行调剂,战绩也开始下滑。

  以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只有李娜和晏紫可以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而晏紫则可以兼项女双与郑洁搭档出战,彭帅和孙甜甜则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现在看来,女网“金花”并没有达到“硬地抢分”目标。从目前的女双排名积分来看,20名开外的彭帅和孙甜甜已经很难通过女双排名飙升至前10位而自动获得奥运会席位,她们参加奥运会的唯一途径就是靠彭帅在女单比赛中“抢分”,冲进世界排名前56位。

  而晏紫目前女单排名第42位,女双排名第11位,只要合理调配双线作战,她就能保住一张奥运入场券,和郑洁携手出战。(越文)

  注:国际网联规定,根据今年6月9日公布的单打世界排名,前56名选手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而且可以带一名选手兼项参加双打比赛;双打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双打比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