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传递结束 探戈之都一路畅通

  圣火来了“探戈之都”一路畅通

  据新华社电奥运圣火点燃了“探戈之都”的火热激情。

  当地时间11日14时35分(北京时间12日1时35分),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有“探戈之都”之称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这个南美城市,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女士说:“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我们。”在本站活动中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

  当地华人华侨高举中阿两国国旗和印有火炬传递标志的旗帜,以及“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北京奥运,百年梦圆”、“祖国昌盛,民族团结”等巨型横幅。

  一位当地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只想庆祝这个神圣的时刻,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复杂。自1986年世界杯我们夺冠以来,我们已经太长时间没有经历这样的快乐了。”

  奥运圣火一路经过女人桥、玫瑰宫、五月广场、方尖碑、七九大道等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著名景点,最后由阿根廷著名网球选手萨巴蒂尼于当地时间17时15分(北京时间12日4时15分)传递到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努涅斯区跑马场的终点。

  “球王”马拉多纳因未及时从墨西哥赶回,所以未能按照阿根廷奥委会的预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此外,阿根廷球星巴蒂也因故未能出现在火炬手的行列中。

  意外事件

  人群拥挤火炬曾被主动熄灭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火炬传递过程中,相关部门没有在道路上设置围挡,只是在圣火到达前半小时左右,才对车辆进行戒严,行人一直可以随意行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热闹的活动地点在方尖碑。这里聚集了几千民众,人们挥舞着旗帜,几乎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火炬和火炬手。

  这样热烈亲切的气氛也为传递活动带来了一个小麻烦。

  交通阻塞使火炬接力进展缓慢。在一个狭窄的路段,拥挤的热情人群造成局势稍微失控,接力运行团队主动熄灭了火炬,等待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疏导交通。

  圣火·声音

  预计的雨天未出现“老天爷在保佑火炬”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顺利结束。由于天气预报的雨天并没有出现,阿根廷媒体感慨“连老天爷都在保佑奥运火炬”。

  阿根廷的新闻5台、全新闻台和26频道等主要电视台都对奥运火炬传递进行了电视实况转播,几名解说员在进行现场转播时格外激动。

  当阿根廷网球名将萨巴蒂尼在终点点燃圣火盆时,全新闻台的主持人豪尔赫用伤感的声音说:“奥运火炬将要离开阿根廷,这场美丽的盛会结束了。”

  阿根廷美洲通讯社以《奥运会火炬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带来体育盛宴》为题,报道了火炬在这座南美名城的传递活动。

  报道说,除了一些小意外,整个火炬传递过程堪称“完美”。组织者先前非常担心火炬传递期间会下雨,但最终只是象征性地掉了几个雨点。“连老天爷都在保佑奥运火炬。”

  有些超市老板关闭店铺温州同乡会成员赶到方尖碑

  华人齐心为火炬“保驾护航”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部分华人就赶到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小剧场,这里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的起点。

  “我的超市今天特别放假一天,但店员的工资照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经营超市的王远对记者说。

  “我平时几乎从来没同人红过脸、吵过架,但是今天如果有人敢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我一定不会坐视不理!”说到这里,王远显得有些激动。

  阿根廷华人超市工会主席陈大明告诉记者,阿根廷很多华侨华人都以经营超市为主,当天像王远一样关闭店铺、专程赶来加油助威的华人超市业主不在少数。

  “我们为奥运火炬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感到无比激动和兴奋。今天,大家的共同目标只有一个——通过为奥运火炬呐喊助威来表达我们阿根廷华人华侨的心声,同时也向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发出警告。”陈大明说。

  在现场帮助维持秩序的华人志愿者、温州同乡会会长谷建龙说,温州同乡会近100名成员一大早就来到方尖碑,他们手举中阿两国国旗,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谷建龙说,所有志愿者一半是在享受火炬传递的激情与快乐,另一半是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此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华人华侨举家出动,扶老携幼一起前来观看。在马德罗港,记者碰到严太太和余太太分别带着只有5个月大和8个月大的婴儿也来到现场,她们说,希望让孩子从小就感受一下爱祖国、爱家乡的气氛。

  相关新闻

  政要不出席开幕式不影响奥运会举办

  据新华社电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1日在北京表示,全世界公众的声音是不抵制北京奥运会。即便届时真有一些政要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也无损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在11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就少数政要表示可能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问题提问。对此,罗格说,全世界公众的声音是不抵制北京奥运会,因为抵制奥运会伤害的是运动员的利益,而运动员是奥运会真正的主角。

  罗格反复强调,政坛人士是否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是由他们自己决定的,这跟国际奥委会无关,国际奥委会也不想牵扯进去。如果真的有政要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话,只会令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感到失望,而不会影响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抗议分子刁难圣火竟是“藏独”雇用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巴黎遭遇的某些抗议分子,竟是“藏独”组织出钱雇用的。

  抗议分子刁难圣火的举动,在西方社会引起一片愤怒。日前,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伦敦遭到抗议分子的阻挠之后,《泰晤士报》首席体育记者西蒙·巴恩斯撰写专栏文章批评说,这体现了这个社会失控、嘈杂、混乱的本质。

  记者曾质问几名抗议分子是否知道西藏的地理位置,结果没有一个回答正确的。他们关心的其实根本不是西藏,而是自己的收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