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反兴奋剂比金牌还重要 "希腊事件"震惊中国举重

  本报讯“反兴奋剂比获得金牌还重要!”昨日上午,国家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鉴在出席于合肥举办的全国举重裁判员培训班时表示:“希腊举重队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事件应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据介绍,希腊举重协会日前表示,该国举重国家队的11名队员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其中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6名。

他们将对B瓶样本做进一步的检测,然后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来调查此案。一旦希腊举重队被确认集体服用禁药,那么他们不仅将被禁止参加北京奥运会,还可能受到更严厉的惩罚。由于丑闻的爆发,希腊举重队已退出了4月11日~20日在意大利举行的欧洲举重锦标赛。

  钱光鉴说:“希腊出现的兴奋剂事件成为国际焦点,很多人问中国,你们怎么看?你们有没有问题?所以,对于奥运会,反兴奋剂比金牌更重要。”此外,钱光鉴希望,中国的举重裁判,在奥运会裁判工作中要发挥国际比赛的优良传统,成为国际裁判中的表率。

  (本报记者 刘高威 见习记者 叶然)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