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布宜诺斯艾利斯一路好风景 动用海军保驾护航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王智新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专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点,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活动。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南美洲最大、最繁华的城市之一,西班牙语意为“好空气”,有“南美巴黎”之称。

市现有2200多条街道、26个公园、362个大小广场和46座大型纪念碑。

  布宜诺斯艾利斯圣火接力的起点设在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入口处的小剧场。这里先举行20分钟左右的开幕式,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接力将分3种方式进行,分别是跑步、骑马和划艇。

  备受瞩目的第一棒火炬手球王马拉多纳因故不能赶到,阿根廷奥委会采取第二套方案,由帆船世界冠军埃斯皮诺拉来跑第一棒。中国华西医科大学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将作为联想集团选送的火炬手排在第77位。有4名获得过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将参加此次火炬接力,他们分别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赛艇冠军格雷罗、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冠军达亚历桑德罗和冈萨雷斯,以及雅典奥运会沙滩排球金牌得主、巴西人雷戈。

  有5名华人将参加此次圣火传递活动,除了龚锦源外,还有中远集团阿根廷分公司总经理张浩、阿根廷华裔武术家钱兰根、阿根廷台胞代表温永火斤、阿根廷华裔大学生叶坚广。平均每位火炬手将会跑近170米的路程,手持火炬约1分半钟。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表示,布市为火炬传递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关于安保工作,布市政府副秘书长弗朗西斯科解释得更加详细:“我们派遣2700名警力在火炬接力的沿线维持秩序,包括1500名警察和1200名治安联防警察,尤其是在起点马德罗港,我们增派联防警察维持治安。考虑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火炬传递还有水上路线,阿根廷海军也出动力量进行保护。”

  数说

  圣火第一次来到这里

  0——布宜诺斯艾利斯此前从没有进行过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1——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此次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活动唯一经过的南美城市。

  13——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奥运圣火接力活动的路线计划全长约13公里。

  80——有80名火炬手参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火炬接力。

  下一站——

  奥运圣火传递第⑧站:

  结束美洲之旅,转至非洲

  4月13日 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

  延伸阅读

  都是优美人文景观

  布宜诺斯艾利斯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一路过去都是风景。从起点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出发,先后经过女人桥、方尖碑、五月广场、科隆大剧院、玫瑰宫总统府、七九大道,最终抵达马球场附近的小广场。

  可以说,这条线路贯穿了布市的精华景点。看得出,阿根廷人在用这种精心设计的线路,体现着阿根廷人的文化历史以及布市的优美景观。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