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达累斯萨拉姆火炬手

"小羚羊"火炬手:乌干达障碍赛世界冠军因兹库卢

    多科丝·因兹库卢在约翰·亚基-布阿获得乌干达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10年后出生,当她在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乌干达历史上第二块世界大赛的金牌时,两枚金牌之间的时间间隔已经长达33年。

    乌干达人把结束了乌干达世界大赛金牌“干涸”的多科丝·因兹库卢称为“小羚羊”,因为她需要跳过一道道障碍去争夺比赛的名次。这位女子障碍赛运动员已是乌干达家喻户晓的人物。

    因兹库卢在国际赛场初露锋芒是在1999年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17岁的她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获得金牌。先后改写女子5000米和3000米障碍赛的世界纪录后,因兹库卢于2005年获得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她在2006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再获金牌。

    金牌和世界纪录没有改变“小羚羊”的纯真。她的家庭依然纯朴地生活着,她依然纯朴地训练着,她准备把伴随其世界冠军头衔而来的6万美元奖金用于乌干达青少年运动员的训练。

    因兹库卢训练的“秘籍”是,与男子运动员而且是男子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同训练。她的训练基地是意大利都灵。

    英联邦运动会后,因兹库卢结婚并生育了女儿艾玛努埃拉。在哺育女儿的同时,因兹库卢正积极恢复训练并准备复出,她复出的目的是去北京。“小羚羊”就要跳跃到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去了。新华社记者义高潮(完)2008/04/12 13: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