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国家概况

泰国现任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泰国国王
泰国国王

  泰国现任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1927年12月5日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坎布里奇(当时其父在哈佛大学学医)。普密蓬国王是泰国前国王拉玛八世阿南塔-玛希敦之弟。1946年6月9日,普密蓬的哥哥阿南塔突遭暗杀后,普密蓬继承王位,1950年5月5日加冕。他是却克里王朝(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被称为泰国王拉玛九世,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

  普密蓬-阿杜德1933年随母移居瑞士洛桑,21岁时在瑞士超速开车发生意外致使右眼失明,1948年在巴黎遇上诗丽吉皇后,1950年结婚并回国接掌皇权,并在位至今。

  普密蓬-阿杜德在位期间,经常巡视农村,曾赞助实施土地改革、水利、优良品种培植等多项农村发展计划。普密蓬-阿杜德爱好摄影,擅长音乐,精通7种外语,并在文学和艺术上有很高的修养。他曾获得奥地利音乐学院音乐博士学位,对音乐造诣颇深,特别钟情于钢琴和萨克斯管的演奏,他还写过《雨丝》等多首著名乐曲并出版过乐曲专辑。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