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古老与现代并存的曼谷

  曼谷是充满微笑的国度泰国的首都,是一个颇具诱惑的大都市。曼谷位于湄南河(昭披耶河)河畔,暹罗湾口上数公里的平坦冲积平原之上.无论从各方面看都标志着首都地位.除了是泰国皇室居所,政府和行政机构的所在地外,也是所有主要工商业和财经金融.既是泰国的主要港口,亦为全国十分之一人口的家园.

  曼谷,在泰语里是"天使之都"的意思。

自一七八二年泰皇拉玛一世建都于此,曼谷就成了汇集整个泰国新兴与旧的生活方式的万花筒.比较其他任何地方,曼谷更能显出泰国人在蓬勃的现代化发展中,仍然保留着敬重传统的诚意.在热带灼热的阳光底下,洪水般的车流及淹没在烟雾中的摩天大楼给人们一种现代都市的映象。然而,在这些喧嚣中,曼谷依旧保存着一些旧有的面貌。每天早晨,水上市场热闹非凡,聆听着那在运河上来来往的人们的欢快的笑语,就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古老的曼谷。历经百年的寺院依然香火不断,悠悠地刻划着历史的年轮。晚上,漫步在湄南河畔,金色的晚霞映着两岸的寺院,感受阵阵凉风的轻抚,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与惬意。

  大皇宫巍峨的屋顶和金佛寺,云石寺,四面佛,镂金镶玉的尖塔,玉佛寺,郑皇庙(晨曦之殿)和曼谷市内外四百多处寺庙,都焕发著使人敬畏,教人目眩的纯东方色彩.这些纪念性建筑物内藏着雕塑,绘画和装饰艺术的杰作足以证明泰国在艺术方面的超卓成就.

  另一方面水上市场应运而生,不少小舢舨上堆满鲜花,水果手工艺品等,居中的妇女,商贩殷勤地向小艇中的游客兜售,热闹非常.

  曼谷著名的鳄鱼惊险表演,只风鳄鱼在泥沼中神出鬼没,看到驯鳄师把头放进大鳄口中,真是替他涅一把冷汗,但看到精彩处,不禁又拍手叫好.

  除了水上市场和鳄鱼表演,鲜为人知的腊像馆亦有其引人之处.腊像的造型栩栩如生,有平民百姓,神仙妖怪,皇帝诸候,和尚及工人,道出了一个个泰国传统民俗故事.

  这就是古老与现代,梦想与现实并存的曼谷。它不知疲倦的向前、向前、在向前,而又不时的散发着自身巨大魅力,吸引着芸芸丛生。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