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活动展开 提出节水新主张

  本报记者 邢云飞 北京报道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一些花儿形状的展示牌将会出现在奥运村里,这些布满文字和图画的“花儿”将向各国的运动员们展示来自中国中小学生的节能环保成果和绿色奥运理念。

  从小培养“绿色奥运”理念

  4月27日,由北京市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协办的2008年度“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绿色奥运行动拉开帷幕。

  事实上,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举办“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系列活动。早在2005年7月,以“今夏留住一桶水”为主题的绿色奥运活动就在北京市18个区县的小学少先队系统中启动。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更多的孩子形成环保理念,并带动家庭、学校、社区参与绿色奥运的建设。

  据统计,在过去的3年里,“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行动覆盖了全国15个城市,千余所中小学的学生参与其中。2008年的“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行动将更加突出“自愿参与”的精神,活动规模也将更大,预计会有近百万中小学生直接参与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北京市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部长余小萱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节水环保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每一个人参与,尤其是少年儿童。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孩子从小建立‘绿色奥运’的理念,促进环保事业的长期发展。”

  火炬手彰显可口可乐绿色形象

  身为饮料行业巨头的可口可乐,将节水作为公益活动,这引起了记者的兴趣。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可口可乐本身也一直是环保事业的积极支持者和倡导者,在节能减排、降低水耗、循环利用等方面一直不断改进生产管理技术。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中国可口可乐系统共节约新鲜水150万立方米。

  在“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苏珊·戴维斯亲自将奥运火炬交给了即将进行火炬传递的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志伟。原因是,在2005年至2007年的“留住一桶水”绿色奥运活动中,赵志伟和他的学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仅如此,她还带领学生和香港吕明才小学、瑞典小学、北京安民学校一起参加了多次以“环保节水”为主题的课外活动,也因此被评为了可口可乐的绿色奥运火炬手。

  “环保、绿色是可口可乐本次选拔火炬手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标准。”可口可乐公共及传讯事务部副总监翟嵋告诉记者,尤其是正在进行的境外奥运火炬传递,可口可乐的境外火炬手基本上都是在环保事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

  据了解,2008年“留住一桶水”活动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鼓励孩子们学习节水知识、参与节水运动,并通过“节水小花匠”、“节水智多星”、“节水小专家”等评选活动引导更多的中小学生加入绿色志愿者的行列。最终,承载着学生们节水环保成果和绿色奥运梦想的优秀“花儿心语”将在奥运会期间的奥运村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