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奥运圣火阿根廷传递结束 祥云舞动探戈之都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境外第七站的传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奥运圣火点燃了“探戈之都”的火热激情,数十万欢乐的人们走上街头迎接圣火,整个城市迎来了一个恢弘盛大的节日。

  球王因故缺席

  “球王”马拉多纳因故无法及时从墨西哥赶回布宜诺斯艾利斯,所以未能按照阿根廷奥委会的预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接力起跑仪式北京时间12日1时35分在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举行。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这个南美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发来贺词。

  火炬接力团队运行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了熊熊燃烧的圣火,进行展示之后,递交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后者郑重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的手中。

  没有不和谐音

  接力开始后不久便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麻烦。由于传递线路周围人流涌动,遍地都是欢迎圣火的人群,导致交通阻塞,火炬接力进展缓慢。在一个狭窄的路段,拥挤的热情人群造成局势稍微失控,接力运行团队主动熄灭了火炬,等待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疏导交通。

  奥运圣火在当地人民众星捧月般的簇拥下,一路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著名景点,最后由阿根廷著名网球选手萨巴蒂尼于北京时间12日4时15分传递到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努涅斯区跑马场的终点。除了遇到一些交通堵塞的小麻烦外,这站的圣火传递没有发生大的意外事件或暴力冲突。

  下一站去非洲

  在终点的庆典仪式上,刘敬民发表了致谢讲话。他说:“我们带来的是中国人民对阿根廷人民的友谊。21世纪的今天,我们和你们以及一切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共同的责任是维护圣火的尊严和神圣,维护和平、友谊和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

  他接着说:“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此次奥运圣火所到达的距离北京最远的城市,但距离的遥远并不代表心灵的疏远。”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当地11日晚乘专机离开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13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第八站的传递将在那里举行。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