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阿根廷华人为圣火保驾护航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昨天一大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经营超市的王远就急忙赶到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小剧场,这里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的起点。尽管距离开始还有很长时间,王远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与兴奋。

  “我的超市今天特别放假一天,但店员的工资照发。”王远说,“员工们都很高兴,他们说一定要来亲眼看看北京奥运会圣火,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今年39岁的王远说,11日正值星期五,一般都是超市每周生意最红火的日子。但是当他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传递时遭到“藏独”分子破坏的场景后,感到无比愤怒,毅然决定放下手头的生意,来现场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

  “我平时很少同人红过脸、吵过架,但是今天如果有人敢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我一定不会坐视不理!”说到这里,王远显得有些激动。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说,阿根廷很多华侨华人都以经营超市为主,当天像王远一样关闭店铺、专程赶来加油助威的华人超市业主不在少数。他们纷纷表示,损失多少收入都无所谓,确保奥运火炬的顺利传递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现场帮助维持秩序的华人志愿者、温州同乡会会长谷建龙说,温州同乡会近100名成员一大早就来到方尖碑,他们手举中阿两国国旗,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谷建龙说,所有志愿者一半是在享受火炬传递的激情与快乐,另一半是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此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