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传递完美 华人助威市民热情

  综合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1日14时35分(北京时间昨天1时35分),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接力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起跑,当地华人热情澎湃,在火炬传递活动中营造红色海洋,火炬传递顺利完成。

  当地时间11日23时,北京奥运会圣火搭乘专机飞往下一站东非的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

当地时间4月13日将在那里进行下一站的传递。

  球王失约,启动第二方案

  根据阿根廷奥委会的原定安排,马拉多纳被安排跑第一棒,但球王行事率性,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此次活动前,马拉多纳因故无法及时从墨西哥赶回布宜诺斯艾利斯,而阿根廷奥委会在传递活动的当日上午也最终确认马拉多纳缺席,随即采用第二套方案,由帆船世界冠军埃斯皮诺拉来跑第一棒。

  36岁的埃斯皮诺拉在阿根廷的一个绰号就是“奥运奖牌王”,因为他在最近三届奥运会帆船比赛获得两银一铜。在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埃斯皮诺拉希望能夺取金牌。其实,埃斯皮诺拉原本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一棒火炬手,但因为马拉多纳此前突然决定参加火炬传递活动,他让出了首棒位置,结果,善变的老马又让这位阿根廷帆船名将回到起点。

  华人助威,损失收入无所谓

  相比之下,阿根廷当地的华人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整个传递活动中,沿线华人都挥舞红旗。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华人统一戴着红帽子,帽子上檐绣着“BeijingOlympic(北京奥运)”字样,上身则穿着红色外套,胸前绣着的白色火炬标志与之交相辉映,非常醒目。

  虽然当地时间11日正值星期五,都是超市每周生意最红火的日子,但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说,很多华侨华人当天都关闭店铺、专程赶来加油助威,他们纷纷表示,损失多少收入都无所谓,确保奥运火炬的顺利传递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民热情,火炬一度主动熄灭

  圣火仪式开始的时候,布宜诺斯艾利斯方面组织了探戈表演,与华人华侨的舞龙舞狮相得益彰,中西方文化在这一刻和谐交融。

  接力开始后不久便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麻烦。由于传递线路周围人流涌动,遍地都是欢迎圣火的人群,导致交通阻塞,火炬接力进展缓慢。在一个狭窄的路段,由于热情的人群拥挤造成局势稍微失控,接力运行团队主动熄灭了火炬,等待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疏导交通。当地市民载歌载舞,敲锣打鼓,打出各种各样欢迎奥运圣火的旗帜。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我们只想庆祝这个神圣的时刻,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复杂。自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夺冠以来,我们已经太长时间没有经历这样的快乐了。”

  在火炬传递沿线,道路两边的民众也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火炬的到来。据悉,有数十万阿根廷民众上街观看奥运会圣火的传递。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