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运行团队写真:乱了四季 没了时差

  奥运官方网站达累斯萨拉姆4月12日电 从春光明媚的阿拉木图、圣彼得堡到瑞雪纷飞的伦敦、巴黎,从球风飒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到烈日炎炎的达累斯萨拉姆,北京奥运会圣火穿越万里,穿越四季。在短短的12天时间里,100多名火炬运行团队的成员乱了四季,没了时差。

  四季动物

  从乍暖还寒的北京启程,“圣火号”包机带着和谐的圣火,走过阿拉木图、圣彼得堡和伊斯坦布尔,在那里,每一个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温暖的阳光,和旬的春风,让捂得严严实实的团队成员脱掉了厚重的外套,轻装便行。

  伦敦的一场大雪令所有人措手不及,刚刚脱掉的外套已经放进了托运行李箱里,团队成员只能咬牙忍受从机场到酒店这段路程的寒冷。很多到温布利球场迎接圣火的留学生都说这是伦敦从去年冬天到现在为止,数得着的几场雪,没想到竟然被刚刚享受了春日温暖的火炬团队赶上。

  原本以为巴黎会有个好天气,没想到这里的春天早晨一样飘起了雪花,好在这回有了伦敦的经验,所有人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即便如此,带着雪花的风一样刮得人发抖。

  走过美国,圣火来到了正值秋季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都说南美人热情似火,这里的天气也不例外,虽然已到秋天,但“秋老虎”的余威还在,下了飞机第一感觉就是热。于是,在还有些许寒意的旧金山没能及时将厚衣服托运的成员们马上又后悔起来。阿根廷人感性、善变,这里的天气亦然,谁有能想到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后的第二天,也就是传递当天,乌云遮盖了阳光,虽然老天爷最终眷顾圣火,没有掉下雨点,但瑟瑟的秋风足以让那些只穿着短袖的团队成员们懂得发抖。

  打开飞机的舱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团队成员们知道,这回可算走进了地地道道的夏天,这里的是达累斯萨拉姆,一个骄阳似火的东非海滨城市。飞机抵达前,这里刚刚下了雨,空气潮湿闷热,还来不及脱掉外套的记者们飞奔下舷梯,为的是拍摄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持火种灯走出舱门的画面。虽然欢迎仪式只有短短的不到10分钟,但完成拍摄后走上媒体车的记者们早已被汗水浸透了衣服。

  在前往酒店的路上,团队成员们开玩笑说;“同志们,咱们这回可真成了四季动物了。”可不是吗,短短12天,春夏秋冬四季全让这个团队赶上了。

  其实,也不是大家不做准备,只是所有人都忙忙碌碌,运行团队成员一门心思考虑这圣火的安全、顺利运行,随团媒体的记者们满脑子都是如何报道好火炬接力,谁又有心思去考虑该穿什么呢?穿多了,热了,捂着;穿少了,冷了,冻着。只要能出色地完成任务,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幸福的。

  没了时差

  从北京出发前,不少人还在担心,会不会因为时差睡不好觉。这样的担心从第一站阿拉木图开始就已经不是问题了。每天的工作完成后,除了累,就是累,除了困,还是困,时差根本就不能阻止团队成员们“倒下就着”。

  把火炬运行比喻成一次战斗一点都不过分,团队的每一个成员早就已经养成了军人一般的习惯,只要是吃的,甭管饿不饿,拿来就往嘴里送,只要有空闲,甭管时差调没调过来,倒下就能睡着。

  虽然包机上只能坐着睡,但每个人都睡得很香。不少人都盼望着前往下站的飞行时间长点,再长点,这样就能多睡一会儿。(黎晗)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