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阿根廷媒体:奥运圣火照耀布宜诺斯艾利斯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北京奥运圣火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圆满结束。阿根廷媒体对奥运圣火在这座南美名城的顺利传递给予了高度评价。

    阿根廷《民族报》12日在首页以《奥运圣火照耀布宜诺斯艾利斯》为题报道了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报道说,在和平而热烈的气氛中,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传递,数以万计的布市市民一起享受了这场奥运火炬传递盛会。少数示威者的抗议活动没有对火炬传递形成任何干扰。报道说,11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涌动着一片“中国红”,当地的华人店主纷纷停业关门,激动地挥舞着旗帜和横幅欢迎奥运圣火。许多练习武术的阿根廷人也为庆祝圣火接力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号角报》12日也在首页以《万人追随奥运圣火》为题报道了前一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报道说,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阿根廷,顺利地进行了传递。许多传递圣火的火炬手表示,那是他们生命中难忘的一天。报道说,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中唯一出现的问题就是因为有太多的阿根廷人希望近距离观看火炬,导致一些路段的交通出现混乱。

    阿根廷体育报纸《奥莱报》则刊登了多张火炬传递照片和多名阿根廷火炬手的感言。代替马拉多纳成为第一棒火炬手的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说,那种激情和冲动让他找到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担任阿根廷代表团旗手的感觉。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男足金牌的阿根廷国奥队成员基利·冈萨雷斯说,他不愿错过这场独一无二的奥运盛宴。(完)2008/04/13 08: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