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达累斯萨拉姆站路线确定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12日电(记者/周少平 义高潮)记者12日从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获悉,北京奥运会火炬13日下午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线路已最终确定,火炬将在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点燃,经纳尔逊·曼德拉大道到达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



  按照计划,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当地时间13日14时(北京时间19时)开始,预计持续两个小时。传递路线长度为5公里。达累斯萨拉姆市还将在传递活动结束后安排文艺表演。

  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为坦桑尼亚国务部长赛义夫·哈提卜,最后一棒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

  刘昕生介绍说,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和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都凝结着中坦友谊。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的起点,至今坦桑尼亚人民还习惯称坦赞铁路为“独立之路”,而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是二十一世纪有中国参与援建的大型体育设施,都是当地地标式建筑。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