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参赛奥委会将创纪录 罗格充满信心

  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4月12日表示,205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均表示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充分显示奥运大家庭的团结。他强调,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罗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表示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这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也让我感到了奥运会大家庭的团结,两日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很有收获,我们通过了很多重要决议,尤其是兴奋剂零容忍政策”。

  针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遇到的干扰,此前有报道称罗格曾经表示奥运会遇到了危机。罗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有关提问时不无幽默地表示:“我没有水晶球,但是我坚信北京奥运会会取得成功。”罗格认为,与其说少数“藏独”分子是在攻击奥运会,不如说他们是在利用奥运会。

  对于一些政要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决定,罗格说:“这是他们的决定,与我们的奥运大家庭无关,但是我想,国家元首的这种决定会令本国运动员感到些许失落。”

  罗格重申自己对于北京奥运的信心:“我感到国际奥委会大家庭的团结,现在我们所有的成员都明确表示不会抵制北京奥运会,运动员代表方面,他们也表示将十分安心地参加北京奥运会。”

  罗格说:“目前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整体上说,北京奥组委的各项准备都十分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