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关注奥运一个都不能少 左小青为孩子洒“阳光”

左小青和孩子们在一起。

  本报讯 (记者柳治)为了培养贫困地区孩子们在奥运年里的参与意识,一场以“关注贫困地区体育教育,为孩子捐建体育设施”为主题的新浪“阳光操场”活动近日展开。凭借《中国式离婚》为观众熟识的左小青出任活动代言人,为孩子们送去了急需的体育用品。

  甘肃乌玛小学,一名只有16岁的孩子带着70多人上课,学习条件相当艰苦。一周前,这群淳朴的孩子们收到了左小青送来的体育器材,欢笑顿时充满整个校园。据了解,左小青是在一次闲暇上网时看到了“阳光操场”的活动介绍。

这次活动缘于一名记者的采访经历,这位记者亲眼见到山里娃竟不知奥运为何物,于是写下了这篇报道。左小青看后感动不已,决定加入这次行动,并亲自前往甘肃省乌玛小学。她感慨地说:“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我看过,这次又看到了‘现实版’。孩子们让我感受到了贫穷以外的东西:执着、勇敢、坚毅、顽强、信任、纯粹。”

  拥有8年艺术体操生涯的左小青,很理解在奥运年推行“阳光操场”的意义。她说:“运动带给孩子们的快乐是成长阶段的必需品。2008年是奥运年,作为运动员出身的我,如果能够给那些学校器材设备落后的孩子们提供体育用品,那该是件多棒的事儿啊!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不但会让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还能逐渐体会到奥运精神的实质意义。这次我圆了自己的梦想,也希望能圆孩子们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