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族使者为北京祝福 有望成为奥运开幕式亮点

  本报讯 随着2008北京奥运的临近,“祝福北京-王老吉56个民族祝福之旅”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暨共同为北京祈福盛会活动日渐进入高潮。彝族的吉杰、羌族的天仙妹妹等都幸运地搭上了民族祝福使者幸运班车。日前,记者从国家民委少数民族体协了解到,该活动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当中。

  据国家民委少数民族体协相关负责人透露,日前,国家民委少数民族体协已经正式接到奥组委的通知,将负责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民族演员。据悉,本次活动中部分祝福使者将有幸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民族演员。

  中国少数民族体协的一位负责人说:“2008北京奥运不仅仅是北京的节日,也是我们56个民族共同的节日,‘祝福北京’活动就是通过‘56个民族共同为北京祈福’的形式将奥林匹克的精神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让56个民族的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这次盛会中,都能分享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喜悦”。他同时表示,“祝福北京” 活动还将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向全球展示中华民族传统的体育项目,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浓郁的全民参与的氛围。

  “祝福北京”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号召,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加多宝集团王老吉独家赞助的一个大规模的全民族参与的大型活动。这是中国第一次以56个民族祝福使者评选为主题的活动,主办方将历时13个月奔赴56个民族居住地,在每个民族中寻找三个最具特色的祝福使者候选人,这些候选人以体育、舞蹈、音乐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向全球展示中华民族体育健身、文化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对奥运的期盼。

  祝福使者挑选活动将通过“祝福北京”活动的官方网站以及北京电视台向社会公众全程展示,并采取短信与网络互动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国少数民族的优秀文化,让全国人民最大程度的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