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布宜诺斯艾利斯圣火传递 “没见到老马很遗憾”


  本报特派记者与联想火炬手龚锦源合影

  在火炬传递终点——— 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马球场的圣火传递闭幕式上,记者见到了本次火炬传递中年龄最大的华人火炬手:77岁的龚锦源,并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龚锦源是中国联想推荐的火炬手,虽然已经77岁高龄,但看上去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当记者问他累不累时,他若无其事地说:“没问题,才跑了一百多米,对我来说是太轻松了。”

  龚锦源教授是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有名的骨科专家,他还曾经是一位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上大学时,龚锦源就有“飞人”之誉,100米速度达到11秒3。

到现在,这个纪录在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都没人打破。

  龚锦源在足球场上的偶像正是马拉多纳,并且13年前,他与马拉多纳还有过一面之缘。由于龚锦源的高超球艺,国家队曾三度招其入队,但龚锦源却立誓要当悬壶济世的医生,此后他把医学和运动完美结合,成效卓著,以致很多大型比赛指定要他担任医疗总监。当年,世界球王马拉多纳到成都比赛,主办方慕名找到龚锦源,请其出任马拉多纳的现场救护。打完比赛后,龚锦源请马拉多纳在自己穿的T恤上签名,他是在场所有人中唯一得到签名的。这次来到阿根廷,龚锦源将这件T恤一起带来,想让马拉多纳再签一下名,不过由于马拉多纳没能及时赶回参加圣火接力,这个愿望是难以实现了。

  “没见到老马有点遗憾。”不过,龚锦源在火炬传递前参观了马拉多纳曾经效力过的博卡青年俱乐部,并碰到了该队著名球星帕勒莫,也算是小小的补偿。

  特派记者 王智新(时报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