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达累斯萨拉姆13日传圣火 诺贝尔奖得主任火炬手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火炬接力在狂欢的气氛中结束,圣火专机再次启程,穿越太平洋飞向非洲大陆,前往第八站达累斯萨拉姆。当地时间4月13日19时(北京时间13日24时),奥运圣火将在这座“和平之港”开始点燃,100名火炬手将参加约20公里的接力活动,其中包括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肯尼亚的万噶丽·马塔伊。

  这是奥运火炬第二次到达非洲大陆,是第一次到达东部非洲。

  达累斯萨拉姆是坦桑尼亚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非洲印度洋岸中段滨海平原之上,海拔八至十五米,扼西印度洋航运要冲,距桑给巴尔岛40英里。“达累斯萨拉姆”意即“和平之港”,它是一个优良的天然海港。在海外传递各站中,达累斯萨拉姆是唯一的非洲城市,也是非常特别的一站。

  中国驻坦大使刘昕生介绍:坦桑尼亚政治稳定,民族关系融洽,达市人民热情友好,社会秩序良好,对中国人民也非常友好。“我们大家有个共同的感觉,这场迎接奥运火炬的重要活动是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历史和时代变迁的考验。而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中坦两国友谊也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得以巩固和发展。坦桑尼亚人民感谢中国的援助,也珍视彼此间的友谊,用两国共同的评价来说:中坦之间是全天候的朋友,也是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伙伴。而这次奥运圣火的达累斯萨拉姆之行,对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圣火传递的安排也体现了中坦之间的友好关系。

  起点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是中坦友谊乃至中非友谊的象征,它位于市郊,占地近四百亩,由中国政府援建。车站向西,就是绵延1860.5公里、被非洲朋友称为“友谊之路”的坦赞铁路。第二站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位于达累斯萨拉姆市区西部,占地12公顷,建筑面积68210平方米,为6万人体育场,能够满足举办洲际运动会和国际足联、国际田联比赛的要求。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