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平壤 > 平壤概况

朝鲜平壤旅游小贴士

  通讯

  电力不足,220伏;手机不能带入境,电话只能从酒店打出,每分钟16元人民币。街道很少有公用电话。

  交通

  市内以地铁、有轨、无轨电车、公共汽车为主。地铁于1968、1978年建了两条线,17个车站,全程票价2元朝币(约人民币0.12元)。

出租车要事先预定,每公里约5元人民币。

  货币

  对外国人以欧元标价,人民币基本通用,朝鲜消费水平不高,工资收入约人民币500~1000元/月,1元人民币等于16元朝币。

  边检入境

  新义洲没有专门的边检大厅,所有游客在一块空地上出示护照,打开行李接受检查。

  住宿

  朝鲜只有三个特级酒店(相当五星级):羊角岛饭店、高丽饭店及香山饭店。羊角岛饭店设有卡拉OK等娱乐设施。

  注意事项

  不能随便拍照,夜间不要随便外出,不要议论领袖人物。

  纪念品

  羽毛手扇,邮票,陶瓷,不锈钢筷子,钢碗,高丽人参,高丽补酒。

  饮食

  米饭,冷面,泡菜,炸鱼,烧烤鸭肉,缺乏青菜与水果。

  国际交通

  陆路:从丹东乘汽车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新义洲,它是主要的赴朝鲜旅游口岸,然后乘火车经过5.5小时达到平壤。

  飞机:澳门不定期包机飞平壤,北京飞平壤,南航近期开通(周一、周五)沈阳/平壤飞机,约50分钟,票价8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