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刘敬民出席起跑仪式 每位火炬手传递约65-70米

  奥运官方网站4月13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第8站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即将在当时间14时开始,这也是奥运圣火在非洲的唯一传递点。奥运官方报道团记者黎晗最新连线表示,坦桑尼亚对于火炬传递非常重视,起跑仪式上高官出席,首棒火炬手就由坦桑尼亚的国务部长担任。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是在坦赞铁路的起点,坦桑尼亚国际奥委会的秘书长巴伊和坦桑尼亚副总统谢因都会出席起跑仪式,出席的领导人规模也是很高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起跑仪式上会将第一支火炬点燃,把火炬交给坦桑尼亚副总统,由他展示之后再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也就是坦桑尼亚国务部长卡提布,由他开始起跑,起跑后会沿着当地的曼德拉路向东南方向传递,最终进入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这个地方也是中坦友谊结晶的典范,在这个地方会进行第63名到第80名火炬手的传递。

  首棒火炬手一般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在达累斯萨拉姆火炬传递中首棒火炬手锁定是坦桑尼亚的国务部长卡提布,他本人也是多才多艺。卡提布也曾担任坦桑尼亚的文体部长,是一个和体育非常有缘的人。他1951年出生,是坦桑尼亚著名的作家和诗人,也是坦桑尼亚当地一家非常著名的报纸的文化专栏记者。他成为火炬手之后,他表示非常的高兴,他说他作为坦桑尼亚的国务部长,有这样的义务在自己的国家进行火炬的传递,并把奥林匹克的精神,和北京奥运会圣火和平理念传递到整个非洲。

  火炬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路程全程5公里,时间在1个半小时左右,每一个火炬手传递的距离也只有65到70米左右,非常的短。晚间的庆典活动会在当地时间3点15分开始,在3点半左右结束。(管网记者黎晗 达累斯萨拉姆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