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城市概况

澳大利亚概况

  国 名 澳大利亚联邦(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国旗
国旗

国徽
国徽

  面 积 769.2万平方公里。

  人 口 2119.4万(2008年1月)。 其中70%是英国及爱尔兰后裔;18%为欧洲其他国家人后裔, 6%为亚裔,华人、华侨约56万人(2003年10月);土著居民占2.3%,约46万人。通用英语。居民中有70%信奉基督教(其中28%信奉天主教,21%信奉英国国教,21%信奉基督教及其他教派),5%信奉佛教、伊斯兰教、印度教和犹太教。非宗教人口占26%。

  首 都 堪培拉(Canberra)

  国家元首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任命总督为其代表。总督迈克尔·杰弗里(Michael Jeffery AC, MC)于2003年8月11日就任,任期5年。

  重要节日 澳大利亚日(澳国庆日):1月26日。

  简 况 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由澳大利亚大陆、塔斯马尼亚岛等岛屿和海外领土组成。东濒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北、西、南三面临印度洋及其边缘海。海岸线长36735公里。北部属热带,大部分属温带。年平均气温北部27℃,南部14℃。

  简 史 最早居民为土著人。1770年英国航海家詹姆斯·库克抵澳东海岸,宣布英国占有这片土地。1788年1月26日英国流放到澳的第一批犯人抵悉尼湾,英开始在澳建立殖民地,后来这一天被定为澳国庆日。1900年7月,英议会通过“澳大利亚联邦宪法”和“不列颠自治领条例”。1901年1月1日,澳各殖民区改为州,成立澳大利亚联邦。1931年成为英联邦内的独立国家。1986年,英议会通过“与澳大利亚关系法”,澳获得完全立法权和司法终审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