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青藏铁路工人传递火炬 联合国副秘书长担任末棒

联合国副秘书长火炬手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蒂拜朱卡

  联合国副秘书长点燃圣火盆 坦桑尼亚传递结束 

  奥运官网4月13日讯 当地时间4月13日14时(北京时间13日19时),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点燃,开始了海外第八站,也是唯一的非洲城市的传递。坦桑国务部长赛义夫-卡提布担任第一棒。

  前方记者黎晗报道:我现在是在达累斯萨拉姆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的起点,也就是坦赞铁路的起点,现在气氛非常热烈,现场正在进行文艺表演,由当地的小学生正在唱着欢快的歌曲。

天气也非常有意思,从酒店出来到现场一直下着大雨,但是现在又突然放晴,大太阳晒的人难受。现场聚集了很多当地市民,因为场地有限,很多人不能进入场地,都是在围栏外面翘首以盼火炬的到来。

  根据今天得到的资料,火炬将从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出发,经纳尔逊曼德拉大道到达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路线长度约5公里,其中63棒到80棒均在国家体育场内传递,预计耗时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在体育场内约耗时15到20分。

  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和坦桑尼亚国家体育馆都是中国援建项目。

  由于各种原因,达市的传递路线做了较大调整。原计划火炬是从坦桑尼亚火车站出发,经国家体育场、可可树体育场、钟楼、无名烈士像、凯宾斯基酒店、渔市等标志性地点,最终抵达领导人俱乐部,全程约20公里,预计耗时6小时,现在距离缩短到5公里左右,每名火炬手的接力距离也只有60到70米。

  这次在达累斯萨拉姆的火炬传递中,在80名火炬手中,我们发现了14名火炬手的身影。这其中我们也发现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刘昕生,他将会传递第7棒火炬。

  刘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是奥运会召开的前奏,奥运会火炬手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火炬手用他们自身的经历感召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奥林匹克大家庭当中来,他说 中国大使,自己深信,亲身参与火炬接力将有助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世界和平的理念,燃起达累斯萨拉姆这个美丽城市和市民对于奥林匹克的热情。

  在众多的火炬手中,我们也注意到有一名普通的劳动者,他就是青藏铁路经营机组的铁路工人,从1991年到1997年,姜森林,他工作在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青藏线上,出生于铁路家庭,父亲也是自身的铁路工人,他的一位同事参与了坦赞铁路建设,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姜森林这次不仅要传递火炬,还将参观坦赞铁路,并为坦赞铁路纪念碑献花,这也是他父亲的一个愿望。

  看到梦想中的坦赞铁路,姜森林泪流满面。在专家公墓,他向长眠在这里的中国前辈献上了鲜花和哈达。

  本站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是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她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她从2002年开始推进全球水资源、卫生和贫民问题的解决。注重城市化,和城市中的贫困问题,她目前是非洲大陆在联合国职务最高的一位了。(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黎晗 发自达累斯萨拉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