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传递 数万群众夹道欢迎

  中新网达累斯萨拉姆四月十三日电(记者沈晨)当地时间十三日下午二时十分(北京时间十三日晚七时十分),坦桑尼亚国务部长卡提布手持祥云火炬跑下设在坦赞铁路起点——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的舞台,北京奥运圣火在坦桑尼亚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随之拉开序幕。



  这是自一九三六年奥运圣火有了传递活动之后,首次在东非地区传递。坦桑尼亚政府对圣火传递相当重视,副总统谢因亲赴起跑仪式现场并致辞。坦桑尼亚文体部部长姆库奇卡、达累斯萨拉姆市市长亚当·金比萨、奥委会主席拉希德、秘书长巴伊等贵宾悉数参加起跑仪式。

  圣火护卫队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火炬后,将火炬交给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刘敬民高擎火炬展示后,将火炬交给坦桑尼亚副总统谢因。卡提布随后从谢因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的“和谐之旅”。

  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激发了当地群众对奥运的激情。传递沿途,数万群众夹道欢迎,“中国、北京”、“你好,北京”等喊声此起彼伏。达累斯萨拉姆方面透露,当天参加庆典仪式的群众人数预计将达一万人左右,可能会超过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的容量。

  北京奥运圣火从坦赞铁路的起点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开始传递,终点设在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并在体育场内举行庆典仪式,整个传递线路约为五公里。火炬传递活动在达累斯萨拉姆将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八十名火炬手平均每人跑六十三米左右。

  八十名火炬手中有十四名为华人,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刘昕生是第七棒火炬手。在这八十名火炬手中,参加过一九六八年墨西哥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并带伤坚持跑完全程的“英雄”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是最为耀眼的明星。

  十三日晚十一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达累斯萨拉姆,前往圣火传递的第九站——阿曼的马斯喀特。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