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达累斯萨拉姆圣火传递顺利结束 传递朴实而简短

   奥运官网4月13日发自达累斯萨拉姆 当地时间13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20时),随着最后一棒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顺利结束。整个过程风平浪尽,感受到的只有坦桑尼亚人民的朴实与热情。

"朴实的坦桑尼亚进行了一次朴实的圣火传递。"现场记者总结到。

  本次火炬接力的终点设在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和起点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一样,体育场也是中国援建项目。这个过程历时一小时左右,是目前接力时间最短的一站。

  最后一棒火炬手身份也很特殊,是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她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她从2002年开始推进全球水资源、卫生和贫民问题的解决。注重城市化,和城市中的贫困问题,她目前是非洲大陆在联合国职务最高的一位了。

  蒂拜朱卡表示,她为坦桑尼亚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环球传递的一站感到高兴。她说,奥林匹克精神的部分内容是指参与和代表国家的重大意义。火炬传递为非洲和坦桑尼亚打开了一扇展示自己的窗口,向世界表明,非洲国家也是奥运火炬传递大家庭的成员。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