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城市概况

活泼的袋鼠

活泼的袋鼠
活泼的袋鼠

  澳大利亚是袋鼠最多的国家,袋鼠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的一个标志,袋鼠图也常作为澳大利亚国家的标识。比如澳航的白色袋鼠标志,绿色袋鼠用来代表澳大利亚制造。袋鼠图还经常出现在澳大利亚公路上,那是表示附近常有袋鼠出现,特别是夜间行车要注意。不仅是袋鼠标识到处都有,在澳大利亚袋鼠也是随处可见。

  袋鼠属夜间生活的动物,不会行走,只会跳跃。澳大利亚袋鼠的种类多达50余种,最著名的袋鼠是红袋鼠,其体型最大,生活在澳大利亚干燥地带。

袋鼠繁殖力非常强,在澳大利业有些省份袋鼠数量泛滥,甚至直接威胁当地的生态平衡。于是,澳政府每年都要有计划地捕杀一批,皮做成皮箱等物品出售,肉做成各种佳肴食品。现在去澳国的人都喜欢买一两样袋鼠皮件做纪念,或到餐馆吃顿红烧袋鼠肉,其味道很不错。

  除了袋鼠,澳大利亚250多种土生哺乳动物中,约有一半为有袋动物,像世界闻名的考拉、袋熊、袋狼等等。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