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友谊号 圣火特快--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传递友谊


  4月13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进入非洲――达累斯萨拉姆站。中坦友谊源远流长,桑尼亚北京与达累斯萨拉姆可谓联系紧密,双方经贸、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发展。长期以来,中国在许多领域向坦桑尼亚提供了宝贵支持和援助。正如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所说,坦桑尼亚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进步是与中国的帮助分不开的,坦桑尼亚人民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

  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传递时间很快,总共历时约1个小时,就跟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上的火车一样,特快!

  今天,我们就用形象的“火车”,总结一下火炬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

  车次:

  2008,04,13


  始发站:

  圣火传递的起点站即是坦赞铁路的起点站――达累斯萨拉姆车站。

  终点站:

  圣火传递的终点是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和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都是中国援建项目。


  列车停靠站:

  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路线做了较大调整。原计划火炬是从坦桑尼亚火车站出发,经国家体育场、可可树体育场、钟楼、无名烈士像、凯宾斯基酒店、渔市等标志性地点,最终抵达领导人俱乐部。

  新路线是从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出发,经纳尔逊曼德拉大道到达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

  行驶里程:

  路线长度约5公里,其中63棒以后均在国家体育场内传递,每位火炬手平均跑63米到65米。

  行驶时长:

  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传递时间最短的,大约1个小时。

  车长:总统基奎特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没有参加圣火传递仪式,他在海南参加博鳌论坛。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三亚市同他举行了会谈。基奎特说坦桑尼亚能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国家感到高兴,将尽最大努力使这一活动在坦桑尼亚取得圆满成功,决不允许任何人干扰破坏火炬传递活动。对当前国际上有人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坦桑尼亚和所有非洲国家人民对此坚决反对,坚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首位乘客与末位乘客:

  坦桑国务部长赛义夫-卡提布担任第一棒。最后一棒火炬手身份也很特殊,是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她是一个环保主义者,是目前非洲大陆在联合国职务最高的一位。

  乘务员:

  我们把火炬手比喻为乘务员。

  有80名火炬传递手在达累斯萨拉姆市进行传递,其中包括57名当地火炬手、18名赞助商选定的火炬手以及5名中方火炬手。六名火炬手是部长级,第一个火炬手是现在国务部长,原来是文化体育部部长,洪罕漠则,文体部长跑第二棒,文体部副部长跑第三棒,第五棒是达累斯萨拉姆市市长,第七棒是刘新生,是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


  乘客:

  非洲的人民和当地的人民喊着“北京,北京”,说着汉语的发音,喊着北京加油的口号。当地也举行了个性化的表演仪式,可以看到非洲的民族舞蹈、歌唱,当地民众热情非常高涨。居民也跟着火炬在走、在跑,非常有特色。

  (文:戴鹏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