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前阿曼奥委会秘书长:能亲自参加火炬传递很高兴

    新华社马斯喀特4月13日奥运专电 题:能亲自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我很高兴——专访前阿曼奥委会秘书长

    新华社记者潘剑 黄富慧

    对于能够亲自参加将于14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阿曼体育大臣顾问、前阿曼奥委会秘书长萨利赫·本·哈利法感到非常高兴。

    54岁的萨利赫告诉记者,他已经在阿曼政府体育部门工作了24年,曾经参与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在马斯喀特的传递活动。如今,马斯喀特将首次迎来奥运圣火,作为这一站传递活动80名火炬手中的一员,萨利赫感到由衷高兴。

    萨利赫说,火炬传递活动举行那天,他的所有家庭成员都会到现场,连两岁的小孙子到时也会由大人带着去看火炬。

    萨利赫在上世纪70年代当过外交官,后来一直在阿曼政府的体育部门工作。他曾在1988年至1993年间担任阿曼奥委会秘书长,目前担任负责民间体育组织事务的体育大臣顾问,同时还兼任阿曼奥委会执行局委员、阿曼奥委会计划委员会主席、阿曼排球协会主席等多个职务。

    萨利赫说,自己年轻时爱好运动,打过排球和篮球。在1971年阿尔及利亚举行的首届阿拉伯青年节上,他还代表阿曼参加了400米跑比赛。说起这段历史,萨利赫颇为自豪。

    说起北京,萨利赫告诉记者,他曾作为阿曼代表团团长出席过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正是在这届亚运会上,阿曼田径健将穆罕默德·本·阿梅尔·马勒基获得男子400米金牌,从而为阿曼实现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当被问到是否想去北京看奥运会时,萨利赫说,他当然想去北京看看,因为他认为事物总是在不断进步的,北京奥运会将比往届奥运会办得更好。

    萨利赫风趣地说,虽然自己是体育大臣顾问,但能否前往北京还要看代表团是否需要他。“因为去了北京是要为代表团干活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