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城市概况

赴澳旅游可要求自由购物

  中国游客去年到澳大利亚旅游人数突破了25万人次。专家估计,今后10年内,中国游客将取代日本游客,成为澳大利亚旅游业的大户。据统计,中国游客在澳洲当地的平均开销每人超过5000澳币。按人均计算,中国游客已成为澳洲第三大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业市场。

  为了让游客在澳大利亚充分享受到购物的乐趣,澳大利亚旅游发展局提醒中国游客在赴澳旅游购物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一、澳大利亚商店出售的优质产品种类繁多,价格也很具有竞争性。游客有权选择在何地及何时购物。购物之前应该比较一下价钱和质量;

  二、正如在其他国家一样,有些澳大利亚的商店会支付佣金给旅行社和导游。有时候,这些佣金成本会转嫁在顾客身上。虽然这不一定意味着这家商店的价钱会比其他商店高,但游客也应该有机会到别的商店购物。所以,看看行程表上有没有自由购物的时间,如果没有,可以要求安排自由购物的时间;

  三、购物时应保留收据,如果买了性能欠佳的物品,游客有权要求退款、更换或修理;

  四、随身携带护照和机票的原件或副本,可以帮助随时随地购买免税物品;通过游客退税计划,游客可以申请退回在澳大利亚购买物品时所付的商品服务税和酒税,要得到有关游客退税计划的进一步资料,可拨打电话1300363263与澳大利亚海关服务部门联络,或浏览网址:www.customs.gov.au。

  目前,北京市6家大旅行社联手推出澳洲游的经典线路——海港休闲10日游。这6家分别是: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旅行社总社、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行程包括游览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邦迪海港、野生动物园等景点,品尝澳洲风味餐。悉尼游览两天的行程结束后,将前往堪培拉,游览国会大厦、战争纪念馆等景点。随后的行程将到达卡夫港。从卡夫港乘车抵达黄金海岸,途中游览澳洲最东点贝隆港。黄金海岸有连绵不绝的沙滩,四季如春的阳光。在这里可以欣赏牧羊狗赶羊、神鞭表演等,品尝澳式功夫茶。从黄金海岸到布里斯班,再前往大堡礁,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珊瑚礁……澳大利亚旅游发展局建议旅游者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还要务必认真询问导游的资历和背景,因为只有好的导游,才能导出精彩的旅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