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牵手奥运之城 > 牵手奥运之城活动介绍

中国演出家协会简介

    搜狐体育讯 中国演出家协会是我国演出工作者自愿结合的自律性行业组织,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经文化部批准的全国性演出行业协会。

中国演出家协会于1988年成立,最初的名称为中国演出经理家协会,1991年7月更名为中国演出管理家协会,到1993年改为中国演出家协会。英文名称:China Association of Performing Arts,简称:CAPA.中国演出家协会成员包括各省、市、自治区、中央各部委、解放军系统和民间演出团体、演出场馆、演出公司及艺术院校的团体和个人。

  协会设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每四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常设机构设在北京。本届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为原文化部部长、现全国政协常委兼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先生。中国演出家协会受文化部委托,进行全国演出经纪人资格认证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并经文化部批准,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和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中国演出家协会的主要业务包括:指导、协调全国演出行业的工作,制定行业自律行为规范,开展行业调研,组织国际国内文化交流和演出推广活动,举办全国性演出评选和国际演出交易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中国演出家协会团结全国演出界同仁,为实现演出市场的规范、繁荣、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