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根廷男足发奥运夺冠宣言 里克尔梅渴望来北京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阿根廷男子足球队夺得了金牌,这是阿根廷自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以来首次摘得奥运金牌,也是阿根廷男足首次获得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阿根廷人将派出拥有里克尔梅、梅西、马斯切拉诺、德米凯利斯、阿圭罗等球星组成的梦幻阵容出战。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晨报记者在博卡俱乐部得到了专访阿根廷国家队中场核心球员里克尔梅的机会,采访中,这位球星告诉晨报:奥运不夺冠就是失败,并向晨报记者表示祝北京好运。

  由于受伤,里克尔梅已经缺席了博卡一个多月的比赛。4月10日下午,里克尔梅并未参加博卡的全队训练,而是在一旁的小场地上进行慢跑训练。罗米依然很沉默,偶尔会向看台上喊他名字的记者挥一挥手,那张很典型的东方脸庞让人怀疑他的前辈是否跟我们的国度有某种血缘联系。东方对里克尔梅来说是有美好回忆的地方,比如当年在丰田杯上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战胜皇马,从此让世界记住了他;而今年8月的北京将圆里克尔梅一直希望能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由于个性沉默的里克尔梅极少愿意接受媒体面对面的专访,所以博卡俱乐部的新闻官阿雷杭德罗对晨报记者提出采访这位博卡当家球星的请求面露难色,但友好的新闻官先生还是同意晨报记者在当天的训练结束后进入训练基地的办公大厅,那是球员从更衣室洗澡出来到停车场的必经之地,阿雷杭德罗让晨报记者自己去“逮”里克尔梅进行采访。

  训练结束后,晨报记者进入大厅守候。没多久,里克尔梅果然洗完澡从更衣室走出。面对晨报记者的采访请求,里克尔梅稍稍一愣,然后露出浅浅的微笑。尽管如此,罗米还是很闷,几乎是惜“字”如金,“我将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对于阿根廷队的目标,里克尔梅表示:“夺冠,我们不想失利!”最后,里克尔梅对晨报记者说出了两个单词“BuenaSuerte(好运)”,祝福8月份的北京奥运。

  里克尔梅已经29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几乎也可以说是最后一次。今年1月,里克尔梅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一直梦想能够参加奥运会,希望这个梦想能在北京实现。我参加过许多重大赛事,但一直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这是个遗憾。”

  里克尔梅并未随阿根廷男足参加雅典奥运,时任国奥队主帅的贝尔萨从来没有给过里克尔梅机会,甚至在国家队,里克尔梅也一直被贝尔萨抛弃。罗米遗憾地错过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结果阿根廷队连小组都未能出线。今年8月,里克尔梅就有机会弥补未能参加过奥运的遗憾,更重要的是,极有可能用一枚份量极重的奥运金牌来弥补他职业生涯中缺少国家队金牌的最大遗憾。

  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带着豪华梦幻阵容出战北京奥运会,三名超龄球员包括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和德米凯利斯,适龄球员则包括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加戈等超级新星,拥有如此“梦之队”的阿根廷队无疑是北京奥运男足金牌的最强有力的争夺者。在阿根廷男足的备战计划中,5月24日,阿根廷国奥队将在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进行一场与加泰罗尼亚联队的热身赛。作者:晨报特派记者孙俊毅(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2日电)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