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印度恭候奥运圣火光临 媒体希望不会发生"不快"

  北京时间4月1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祥云”历经之前10站的全球长途跋涉之后,将从巴勒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风尘仆仆来到文明古国印度的首府新德里。肩负着全国十一家主流报媒和一家网络媒体的重托,带着对北京奥运圣火的心驰神往,捷报奥运报道联盟特派记者从广州转机搭乘的南航CZ359航班前往印度。因为“广交会”航空管制,前一天晚上飞机在广州白云机场延误两个小时才起飞,最终记者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凌晨4点安全抵达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巴勒姆)国际机场。

印度媒体期待圣火光临

  “别让不快发生”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将于1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近来印度媒体也在争相报道火炬在全球传递的消息,并期待着奥运圣火早日来新德里。与此同时,他们对之前在部分城市发生的针对奥运火炬传递的暴力事件感到遗憾,希望类似的现象不会在新德里重演。

  昨天在记者下榻的Clark酒店大堂发现,当日印度几家主流报媒都在体育新闻版面显要位置报道了奥运圣火传递的。

  最大的英文报纸《印度时报》,在第30版体育新闻版块以《奥运火炬抵达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为题,报道了北京奥运圣火当地时间12日晚抵达达累斯萨拉姆的消息。
报道说,奥运火炬传递是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国家和城市的大好机会,不应该成为抗议示威的舞台。

  另一份很受欢迎的《印度快报》已经开辟了奥运火炬传递专栏,对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活动进行跟踪报道。13日在该报的一篇署名文章中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世界各地的传递活动为了传递友谊与和平,推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是全球的体育盛会与和平聚会,应该充满欢乐与和谐,但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少数人却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政治化,甚至采取了暴力手段,引发了冲突,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体育就让它成为纯洁的体育,它不应该掺杂进太多政治的东西。”

  《德里时报》是新德里发行量很大的一份市民生活报。同日该报也在文体版面报道了火炬在达累斯萨拉姆传递的消息。新闻最后写道:“北京奥运会火炬4天后就要来到新德里,我们呼吁市政府和有关方面加强对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安保措施,避免类似伦敦和巴黎那样的不快发生在新德里,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是的,4天后,奥运圣火就将光临新德里,我们也希望这个古老的国度和好客的人民,以他们特有的热情期待奥运圣火的来临。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