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拨云见日” 达累斯萨拉姆站圆满落幕

    奥运圣火达累斯萨拉姆站的传递活动13日圆满落下帷幕。

    3月到5月是坦桑尼亚的雨季,这个时节,印度洋的海风随时都可能把一场瓢泼大雨送到坦桑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来。

当日下午奥运火炬开始传递前,达累斯萨拉姆上空被层层阴云笼罩,午后连续下了两场中雨。

    似乎特意要为神圣的奥运圣火让路,下午2时,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乌云散去,碧空如洗,“祥云”火炬一路迎来的是坦桑尼亚人的欢呼,火炬手听到的是“Beijing Beijing”这样热情的加油声。奥运圣火一路走来,也经历了这样一个“拨云见日”的过程。此前在伦敦、巴黎两地的传递中,少数鼓吹藏独的人在火炬接力沿途张牙舞爪,几次三番冲击圣火传递。11日从南美“探戈之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人们用盛大的庆典来迎接圣火。13日,淳朴的坦桑尼亚人又依靠有限的经济条件,为圣火和随圣火而来的嘉宾献上了最诚挚的心意。不少当地群众跟随圣火奔跑,共同分享圣火带来的欢乐和喜悦。

    从达累斯萨拉姆走入联合国的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作为达累斯萨拉姆站最后一名火炬手,也加入了这个共享欢乐的行列。她相信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全世界将在和平和谐的精神下团结起来。此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在这个非洲大陆唯一的传递城市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阳光总在风雨后”。奥运圣火在今后的传递过程中,必将受到世界各地真正懂得奥林匹克精神与火炬传递真谛的人们由衷的欢呼。新华社记者宋盈 周少平(完)2008/04/14 09: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