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游行集会谴责“藏独”分子

  中新社悉尼四月十三日电 旅居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今天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大城市同时举行和平游行和集会,谴责“三·一四”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抵制部分西方媒体歪曲报道。

  在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约有五千余人参加了游行,就连突然降下的雷阵雨也没有冲散游行队伍。

游行队伍从悉尼娱乐中心出发,在“维护祖国统一,祝愿世界和平”的巨幅标语和中澳两国国旗的带领下,绵延数个街区,向市中心海德公园进发。在悉尼市政厅,游行者打出“还原事实真相,同祖同根情系四海”的横幅,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公正看待中国问题。在海德公园,集会参加者为在“三·一四”暴力事件中遇难的无辜民众默哀。

  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约五千华侨华人参加了主题为“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的游行活动。在市中心联邦广场,留学生们在广场阶梯上整齐排列,手举中国国旗和澳大利亚国旗,打出“谴责暴乱,反对暴力”、“反对歪曲报道”、“民族团结,汉藏一家”等标语。活动组织者还将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的照片和影像截图以及真实情况说明制成展板进行宣传,志愿者们向围观人士发放了“西藏事件真相”的英文传单。

  在组织者的精心安排下,两大城市的游行、集会活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