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旅法侨学界发声明谴责"藏独" 劣行支持北京奥运

  中新社巴黎四月九日电 (记者 吴卫中)来自全法国的近五十个华侨华人社团和中国留学生组织九日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藏独”劣行,坚决支持北京奥运。

  声明说,二00八年四月七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与奥运精神、法国的立国理念极不相符的噪音和场面,一个本应属于巴黎、法国和全世界人民的节日,被恶意、狭隘和无知蒙上了阴影。

少数“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打着“和平示威”的旗号,干扰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用暴力的方式企图扑灭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超越了法律允许的范围,玷污了奥林匹克理想,伤害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感情,更极大地伤害了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感情,我们强烈谴责这种卑劣行径。

  声明表示,一些一向标榜“公正”、“客观”的法国媒体,无视北京奥运一再传递的和平、友谊、进步的美好愿望,置火炬传递当天大多数人关注和祝福北京奥运的事实于不顾,片面报道,误导视听。对此,我们表示强烈抗议;极少数法国政客,漠视法国人民、中国人民和旅法华侨华人的感情,违背由法国人顾拜旦倡导的奥林匹克精神,蓄意将体育同政治捆绑,以达到混淆视听、笼络民众的政治目的,对此,我们表示极大愤慨;个别法国人,由于对中国历史和西藏问题的由来缺乏了解,受到“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的蛊惑和蒙蔽,对干扰奥运圣火传递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对此,我们表示非常遗憾。

  声明说,对为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顺利传递沿途维护秩序、付出辛劳的法国警方,我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声明最后强调,旅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留法学子衷心祝愿: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