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非各华人社团声讨达赖分裂罪行 支持北京奥运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南非华人报》报道,4月4日下午3时,南非各华人华侨社团在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会议室,举行“反暴力,要和平,支持北京奥运”座谈会,声讨达赖集团分裂国家的罪行,痛斥部分西方媒体刻意歪曲事实真相的报道,支援祖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发表了南非华人华侨对西藏“3.14”事件的五点声明。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先生,南非吉林总商会会长徐长斌先生以及南非各华人社团代表,南非当地中文媒体及主要英文媒体的记者都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徐长斌会长首先发言。他表示,几乎所有华人华侨都很清楚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但是由于南非当地媒体对中国的情况不了解,所以某些西方媒体别有用心、肆意歪曲事实的报道,使南非当地对“3.14”事件的真相缺乏正确的认识。因此,旅南的华人华侨应当积极地向当地社会宣传事实的真相,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状,了解达赖集团分裂国家的罪行。

  与会代表沈少波在发言中明确地指出,达赖集团长期以来对中国政府摧残西藏文化的指责是不公正和别有用心的。中国政府在过去20多年里,在保护和维修寺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维修并开放了包括布达拉宫在内的重要古文物建筑和寺庙。同时,西藏的语言文字、藏医藏药等也都得到了大力的保护和发展。事实证明,有关“中国灭绝西藏文化”的言论纯属无中生有,其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沈先生还列举了大量西方媒体刻意歪曲事实的报道图片,并一一予以驳斥。对于某些西方媒体故意混淆视听,张冠李戴的不实报道,与会代表无不感到深恶痛绝。

  南非当地老侨代表周照华也在发言中表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是不可置疑的。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西藏人民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任何妄图通过西藏问题,破坏北京奥运会,分裂祖国的行为都是不能接受的,广大华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政府保护国家统一的坚定立场。

  最后,李新铸会长代表南非华人华侨各社团,就西藏“3.14”事件发表了五点声明,表达了对达赖集团策划、煽动和组织打砸抢烧暴力骚乱事件的极大愤慨,对中国政府采取的果断措施表示坚决支持,并重申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任何人都不能改变的事实。同时,广大海外华人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和方式,阻挠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