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传好火炬“第一棒”


  “中国人民真诚地为奥林匹克事业作贡献的过程中,难免会引来别有用心者的明枪暗箭,但任何抵制北京奥运的举措,都是不能得逞的!这是全球华侨华人以至全世界人民所无法原谅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愤慨地表示。  

  这位广东潮州籍华裔说:“奥运圣火即将于十九日在曼谷进行传递,泰国有五十名华人华侨侨领参加火炬传递,我作为泰国侨领火炬传递军团中的第一棒火炬手,将全力保护好火炬在曼谷的顺利传递,绝不允许类似伦敦、巴黎火炬传递过程的破坏活动重演!”

  吴宏丰主席指出,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加强各国人民友好关系的盛会,它将在实现人类和平,建设和谐世界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深信,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必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这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追求和梦想。

  这位德高望重的泰华著名大慈善家说,本届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抒发了各国人民共同的心声。奥林匹克是超越语言、种族、政治、信仰的全球重大体育盛事。规模空前的本届奥运圣火环球传递,是一次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壮举,是一次真正的和平之旅、进步之旅、和谐之旅。任何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将为全球华人华侨所唾弃!

  他同时对西藏发生的打、砸、抢、烧的骚乱事件表示谴责。他认为西藏事件不会影响北京奥运的顺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不是仅仅中国的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与海外华人华侨全力支持的奥运会。

  他说,对中国来说,北京奥运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中国可以借此向世界展示“富有创新精神”的形象和蕴藏的巨大潜力,特别是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自北京申奥成功以来,中国各界为办好本届奥运,做了大量繁杂而细致的工作。

  吴宏丰告诉记者,去年他率领泰国的华侨社团到北京参观时,亲眼目睹了奥运场馆、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等体育设施平地而起,北京在新增地铁线的同时,首都机场也扩建并启用了第三号航站楼。为保障北京奥运的圆满举行,中国调动全国各种资源,全力投入筹备工作,全体中国人民已经为奥运倾注了深厚的情感、营造出浓郁的欢庆、友爱、和谐的气氛。

  他说,众所周知,北京多年来饱受风沙、扬尘的困扰。自二000年以来,北京周边开展了大规模的植树种草工作,大大加深了环境治理的力度,如今,这些措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联合国相关机构认为北京实施绿色奥运、改善环境的各种努力是卓有成效,对此大加赞赏。

  谈及对北京奥运的期盼,这位新上任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说出了自己心底的愿望:“在盼望奥运火炬顺利传递的同时,最盼望的是能得到北京奥运开幕式的门票!”

  他透露,为庆祝北京举办奥运,泰国中华总商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办一系列的欢庆活动,其中包括于六月三日晚举行一场有当代中国著名歌星参加的迎奥运文艺晚会。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