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李小鹏收获复出首金 希望在北京再现悉尼辉煌

  没有任何意外,李小鹏在自己复出后的首次比赛中即收获了一枚金牌。

  北京时间昨日晚,在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男子双杠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李小鹏虽然7.1的A分要比资格赛低0.1,但却是唯一一位A分突破7分的选手。

最终以16.250分顺利夺魁,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此外,李小鹏还收获了一枚单杠铜牌。

  复出首战就获得冠军,是否意味着李小鹏的奥运前景一片光明?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体操中心主任周小玲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李舜:希望他在北京再现悉尼辉煌

  “我觉得这枚金牌实在是太及时了,”李舜停顿了一下说:“李小鹏上次比赛离现在差不多有1年半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国内外媒体,特别是许多国内媒体猜测我们湖南有意在雪藏李小鹏,而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许多人对他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提出了质疑。当他获得了这枚金牌后,我想他也通过这次比赛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他还展示了难度系数达到7.2的新动作,不但证明了他伤愈复出后的状态,也展示了他强大的实力。”

  这枚金牌是否意味着李小鹏在马上将要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有好的表现?李舜表示:“李小鹏这次就是去验证自己的双杠实力,因为他必须代表国家队参加男子团体的比赛,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有足够的实力成为国家男子团体体操队中的一员,也证明了他这一年半来的训练结果。我希望李小鹏能够在北京再现悉尼的辉煌。”

  周小玲:难度质量都非常高

  同样在后方等待着李小鹏比赛结果的还有省体操中心主任周小玲,她表示,从预赛来看李小鹏共获得16.500分。按照A分和B分的计算,李小鹏此次7.2分的A分是参加本次比赛中难度系数分最高的队员,这也是他经过这么长时间训练后,第一次带新动作出现在赛场上。而我们看他预赛中的B分也获得了9.3分,B分是专门来描述动作完成质量的,起评分为10分,以流畅程度来减分。单从分数来看,李小鹏不但难度最高,而且在完成质量上也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对于李小鹏这次比赛的实际效果,周小玲表示:“这次李小鹏去参赛主要是锻炼自己的双杠项目,因为双杠一直是他的强项。”据了解,李小鹏此次比赛结束后将在4月15日回国,在北京备战5月在天津举行的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暨奥运选拔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