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魏纪中:谎言终究是个谎言 奥运会是一个兴奋点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72岁的魏纪中至今仍是一片豪迈胸怀。他是前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是“中国体育产业之父”。

  昨天,魏纪中来到了上海图书馆,作为本期“上海·奥林匹克文化系列讲座”的嘉宾,他从火炬传递讲到奥运后经济,说的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儿,台下的听众自然听得十分过瘾。



  谎言终究是谎言

  “我们还在系鞋带的时候,他们先跑了,抢了先。”魏纪中这样比喻少数人反对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径,以及西方一些目前还占强势的媒体对此的不实报道。“其实要跑19个城市,真正闹事的也就那么几个,不是19个城市全闹。谎言终究是谎言,我们会用事实慢慢澄清。即便是西方一些刻意歪曲事实的报道,他们故意把镜头对准了少数闹事的人,但仍然可以看到镜头里大片的五星红旗。”“另一方面,各国的政府部门和体育界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都是空前的,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棒谁跑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总统。被邀请来参加我们奥运会盛典的70个国家元首,有谁说反对的?没有。反对的都是与奥运会无关的人。现在没有哪个政府发表反对,只有几个议会发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其它国家的奥委会领导人、各国运动员都表态支持北京,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正确的决定。”

  最后,魏纪中提出,要把这些反对的声音压下去,北京就要把奥运会办好,上海则一定要把2010年世博会办好。“就是说,我们的发展是延续的。奥运会是我们发展中的一个兴奋点,奥运会完了之后,中国还有兴奋点,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另一个兴奋点、另一个引起世界关注的中心点。用我们辉煌的成就,给世界留下一点共同的记忆。”

  奥运后经济不会下滑

  奥运火炬传递是当下的热门话题,而奥运经济对中国股市,以及中国经济长远的影响就更和每一个中国老百姓切切相关。魏纪中作为中体产业上市公司的创办人,中国体育产业的开山鼻祖,昨天以权威的声音表态:外界对“后奥运现象”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北京奥运会以后中国经济不会下滑。“为什么?中国的经济实体很大。奥运会在中国整个经济总量里,占得很小。北京奥运经济对于北京GDP的平均拉动,0.8%都不到,而北京经济年增长率是12%。”魏纪中认为,一些经济学家对奥运会后中国经济的悲观态度,是因为他们忽略了“宏观调控”,他们的经济里反对这一点。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